:::

  108年度【攜手圓夢,用愛築家】第一期勸募計畫徵信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本會附設桃園教養院(以下簡稱本院)現所使用的大樓,因著法規的更改與當初設計時未考量周延,致使部分的住宿空間過大,無法充分利用空間,造成空間的浪費及專業教室的不足,此原因亦是本院長期以來,將收容人數維持在80人左右的最主要因素,因本院不願為了招滿服務人數,卻少了服務對象日間活動時的專業教室,而犧牲院內服務對象的權益。

再者,本院目前所使用的建築物,並非為本會所擁有,而是由建築物所有權人所無償提供使用至民國110年10月21日止,之後必須支付一定的租金方可繼續使用。 幸而本會蒙土地所有權人肯定本會多年來致力於社會福利事業上的努力,承諾將於2019年12月底前捐出位於桃園市平鎮區東金段651-1 地號上土地630坪,供本會作為興建桃園教養院所使用,亦即位於目前本院所租借的建築物隔壁相鄰之土地,屆時本會將於該受贈土地上興建桃園教養院,而且該土地已變更完成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隨時都可以申請建照,降低本會在尋找土地的時間、購地資金的成本。

本著上述原因,本會擬在桃園市平鎮區東金段651-1 地號上興建屬於本院自有的院區計畫,期望藉由新的院區,讓本院的服務使用者居住在其中,能夠真正享受到「家」的感覺,讓他們得以享有更完善、全人、全齡的照顧。

 

第一期勸募徵信

108/09/09-109/08/02

總募得款項: 89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