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蝸牛工作坊歷史淵源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蝸牛棉被工作坊歷史淵源】

**創辦人李林樹先生及子李崇仁先生秉持著基督教博愛的精神;認為身心障礙者的生命亦為上帝所賦予,是我們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且和社會中所有成員一樣,有著相同的基本需求、基本權利及開發個人潛力、追求幸福的機會,因此成立了桃園教養院-棉被工作坊。**
棉被工坊歷史照片.jpg

創辦人李林樹長老曾擔任五峰、尖石鄉部落擔任教職,退休後因當時原住民青年就業不易,便成立山地習藝所,教導製作鞋子、竹器、棉被等技藝,以協助習得一技之長。

離開山地鄉後,有鑑於當時身心障礙機構少有收容成年身心障礙者,便決定將

原有家族開設的幼稚園園區轉為收容成年身心障礙者。

2009年創辦人李林樹先生與其子李崇仁本著耶穌基督博愛之精神,共同成立「財團法人桃園市樹仁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減輕家屬們照顧之負擔,並使得身心障礙者獲得適切的社會福利服務。

並設立棉被工作坊,讓服務對象能夠在院內學習寢具製作的技術,透過工作培育的過程中,讓服務對象獲取個人成就感,進而達到生活自立的目標。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 一直以來是棉被工作坊成立的核心宗旨。勉勵全體院生及專業人員們社福機構不僅只是單方面接受社會各界的援助,更期許朝著自信、自主、自立的方向前進。

本機構秉持著溫心、安心、用心的理念製作做出品質優良的寢具用品,歡迎各界企業、政府機關訂購,不管是送禮、自用或是捐贈,一起讓工坊產品成為愛心三溫暖,能夠蓋在你身、溫暖你心,還有受贈者的心。